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很多人都知道生气其实一点用也没有,只会让你增加不必要的负面情绪。然而,大多时候我们都无法控制自己。
 

从生理学的角度讲,生气的身体的伤害主要有四个方面。1、脑思维突破常规活动,做出不理智的决定,甚至过激行为,2、心情不能平静,难以入睡,造成精神恍惚。3、呼吸急促,可致气逆,损伤肺部。4、刺激大脑中枢,致使气血上冲,导致脑溢血。

 

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要生气?

 

你不妨问问自己,可曾对妈妈发过脾气,那个给你最多关爱的人。可曾对你的朋友发过脾气,那些给你最多快乐的人。可曾对身边的同事发过脾气,那些给你最多帮助的人。你却很少对一个陌生人发脾气,即便那个陌生是那样的让你无语,讨厌,你只会不屑一顾。

 

也许,那些爱你的人是不会与你计较,他们可能理解你心情不好,理解你生气因为他们,但是你可曾想过,你的生气,其实深深地刺痛到他们。而如果你总是那么爱生气,那么你一定失去更多。

 

恋人之间的矛盾亦是如此,闹出矛盾既不是互相指责,更不是以分手相威胁。如果两个人都在气头上,冷静一下一下,互相再沟通,甚至是一个简单的道歉就能让两人和好如初。

 

案例,28岁王婷某医院最漂亮的护士,相亲无数,却一个也看不上,最后她却喜欢上了一个离婚的男人,35岁的大叔还带着一个4岁孩子。好多屌丝,甚至高富帅表示不理解。其实,人家就是喜欢比你稳重,就是比你更懂疼人,比你脾气好的老男人。

 

不管你服不服,对于那些女神而言,找一个把她们当"主子"的奴才,远比找一个把她们当"奴才"的主子重要的多,因为好多女神工作不比你差,钱挣得不比你少,她不需要你养活,她只想在男女关系中得到更尊贵的心理满足。

 

那么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?

 

生气应该算是人正常情绪变化的一种反应,控制情绪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。好多时候你只有明白其中的利害,你可能在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,在心里默默提醒自己,这样也许可以克制一些。

 

所谓喜怒不形于色,不是说没有高兴和愤怒,而是高兴和愤怒的时候憋着。可能你会说这种人就是变态,高兴就是高兴,生气就是生气,做一个简单,率真的人难道不好么?我要告诉你,真的不好。不管你在职场中,还是在生活中,你总遇到一些说话善良舒服的人,也会遇到尖酸刻薄的人。这个时候你越是表现的随和,那么你就会让他们感觉到你的友好,你们中间的距离因此变得更近。

 

案例,李超通过一周加班加点做策划案,终于在最后一次竞标中拿下某大客户,可谓是部门最大功臣。月总结会后,李超信心满满向领导提出加薪,领导对他的表示肯定之余,却说一堆他工作态度并不端正,不够注重细节等问题。这个时候李军其实很生气,但他却表示虚心态度,最终给他应有的加薪。

 

试想,如果他不虚心接受领导的批评,那么他一定不会被加薪,反而因此让领导对他产生更多的负面看法,真可谓得不偿失。假如你是个刚入职的新人,如果公司某个领导对你略有偏见,你是无所谓的和他针锋相对,还是适当的时候让自己虚心改变他给你的意见?我想聪明的人往往就能克制自己,无论你多么委屈,你要知道一时的痛快并不能解决横跨在你们中间的问题。

 

有的时候,解决问题不是用大道理说的明明白白,而是你的真诚,你的谦和态度让他感动。
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常怀

常怀

30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专注互金领域深度报道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