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前段时间把新版天龙八部看完了,印象最深的不是乔峰有多么行侠仗义,不是慕容博有多么阴险狡诈,更不是李秋水和巫行云有多么痴情。而是,除了争争斗斗,一部天龙八部就是在段氏父子的爱情史。

 

为什么这么说?

 先罗列一下段正淳的情人们,刀白凤(儿子:段誉)、秦红棉(女儿:木婉清)甘宝宝(女儿:钟灵)康敏(无子)阮星竹(女儿:阿朱、阿紫)李青萝(女儿:王语嫣)。 

 这么多女人,段正淳需要一个个哄好,一个个爱好,这是很不容易的,几乎没有人能做到,最后在曼陀山庄,所有的女人都为他而死(康敏除外),足见所有女人对他的爱至死不渝。

 

 他凭什么被爱?

 我们不禁要问,段正淳凭什么被那么多女人爱?是因为他大理镇南王的显赫身份?还是他独步天下的武功?亦或是他英俊潇洒的外表?我们在验证这个疑问的时候,似乎我们都不能否认段正淳在这些条件方面似乎不差,但是,她的几个女人(刀白凤除外)都是请求他抛去王府生活和她们双宿双飞,可见,她们并不喜欢段正淳的镇南王身份。而要论及武功,段正淳在天龙八部里真的只算一般,不敌段延庆,更不用说乔峰、丁春秋、庄聚贤等人。论容貌,他可能不如慕容复,全冠清。
 

我们似乎从段正淳与他的女人们对话中看到一丝线索。

在小镜湖里,他与阮星竹对话中,我们看到的是他诚挚的愧疚,发自内心的真诚。阮星竹心地善良,即便有怨恨,也不会让段郎不开心,这体现了段正淳的至真至诚,哄女人的本事。

 

在镇南王王府院里,秦红棉与刀白凤打起来的时候,他舍身站在两个人中间,不惧刀剑,两人痛惜情郎只能作罢,这体现了段正淳敢作敢为,和睦妻妾的本事。

 

当在曼陀山庄上,李青萝对他有爱转恨,并向他报复的时候,他没有生气和愤恨,而是发自内心的愿意偿还他对她的亏欠,这体现了段正淳男人胸怀,让李青萝后悔的本事

 

非诚勿扰新嘉宾主持换来了张嘉佳,他说,恋爱是有两种能力,一是,你能喜欢别人;二是,别人能喜欢你。

 

你有爱的能力么?

    罗胖子说,想要让女孩喜欢你首先是衣冠整洁,邋里邋遢的屌丝是永远不会得到女生的青睐。其次是建立情感连接,与之产链接,构建互通的情感状态。

 

    我曾经以为,我如果喜欢一个女生,我一定会每天和她说晚安,后来,我发现我并没有做到,不过幸好当初并没有许下承诺。不是说我不用心,而是有的情况下,也许不说并不影响,甚至会更好。总之,在爱情里不要总做形式主义,不要觉得送花只是在情人节。当然,必要的大方还是很有必要的,这是表示你在乎她的信号。不要觉得喝杯星巴克不如来瓶冰糖雪梨实在,更不要觉得买个包包够你半个月的工资是奢侈,如果是偶尔。

 

    如果,你总是在习惯她面前滔滔不绝,也许她确实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姑娘,但那也不总来都不是单方向输送你的废话理由,如果你还没有学会倾听。那怎么会她告诉你她也曾痛苦、寂寞、无奈、烦恼,那么你是否想过你在你滔滔不绝的时候,默默地鼓励她,安慰他。如果,你开始细心了,她一定能感知。

 
    
如果你在乎她,请一定不要把爱当成你胡搅蛮缠的理由,尤其在工作或者忙自己的事时候,你该让自己充实起来,耐心的等,她会觉得你体贴。如果你在乎她,她爱韩剧里的男主角死去活来的时候,你不要给她泼冷水,那样她会觉得你大度。如果你在乎她,请不要忘了关心她,因为她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是太舒服,她会觉得你有心。

 
    
也许,这些都还不够,只要坚持,总有一天你们定会共一帘幽梦。
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常怀

常怀

30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专注互金领域深度报道。

文章